close
昨天寫到的失物之書作者訪談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個問題

Q: 所以,「閱讀」是一種面對生存現實的方法,這本書打從一開始就為這種作法背書?

A: 嗯,大衛拿自己讀過的書與故事創造出一個世界。他找到一個方法,套過故事將自己的恐懼與心魔表達出來,這樣一來他就能鼓起勇氣面對。
我認為「閱讀」這種行為能讓讀者更敏銳地感受外在世界,不閱讀的人有時正缺乏這種特質。我知道這種說法好像自相矛盾。閱讀畢竟是孤獨的活動,表面上看來,正代表對日常生活的脫離。可是「閱讀」啊......特別是閱讀小說,鼓勵我們用挑戰的心眼光來觀看世界。我向來相信,小說的功能像是三稜鏡,將我們生存的現實碎解成細部,讓我們能用全然不同的方式來觀看每個部分。

無意間看到柯南已經出到60集了  畫到哪裡都不知道了
聽30 Seconds To Mars的脖子都有種癢癢的感覺  嘻
地球轉得我頭暈暈 can i get out 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noty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